贵州剑河:油菜花香春意浓 踏青赏花正当时

来源: 海外网
2024-03-19 16:49:54

金波泛浪踏春风,油菜花香艳入瞳。3月16日,贵州省黔东南州剑河县南明镇永兴社区举办第三届油菜花文化旅游节,活动通过文艺展演、趣味长跑、稻田捉鱼抓鸭、旗袍秀等方式,吸引众多游客前来畅游花海,享受春游乐趣。


观众正在观看民族特色节目表演(张美 摄)

走进永兴社区,层层叠叠的油菜花在广袤的田野上开得热烈奔放,微风吹拂下,油菜花此起彼伏涌动,飘来阵阵花香,一片带着香气的金色花海就这样被“牵”出来,引来了诸多游客打卡拍照,留恋其中。

“听说这里有油菜花节,我今天特意化妆来这里拍照,太美了,不虚此行。”来自天柱县的游客刘榕说。

身着旗袍的游客,撑着油伞,行走于花田中,也成为了一道别致的风景线。


花田旗袍秀展演(张美 摄)

当天,最受欢迎的活动当属稻田捉鱼、抓鸭比赛了。花田中,空出一片水田来,裁判员一声令下,参赛选手们铆足了劲,冲入田中,徒手捉鱼、抓鸭,大家在一片欢声中,尽享捉鱼、抓鸭的快乐。

“我今天抓到了很多鱼和鸭子,太开心了。”看着满满的“战利品”,参赛者罗成高兴地说。

除了稻田捉鱼、抓鸭比赛,在花海中来一场马拉松趣味长跑也是一种享受,运动员们男女进行分组,在美景中挥洒汗水,拥抱春天。


游客们正在体验稻田捉鱼(张美 摄)

篮球友谊赛、钓鱼比赛、文艺汇演,活动丰富多彩,山羊、南明菜籽油,奖品也十分接地气,让观众直呼过瘾。直至夜色降临,这场以花相约的“宴会”仍未散场……

“春季赏花,夏收菜籽”,近年来,剑河县以花搭台,经济唱戏,通过“农旅结合、以农促旅、以旅兴农”的形式,促进生态农业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张美 晏学源 杨婷)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发布于:江苏省常州市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