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一航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东营项目部开展临时用电、起重设备安全管理培训

来源: 深圳新闻网
2024-03-19 10:49:41

为了进一步加强施工现场临时用电、起重设备的安全管理工作,提高项目管理人员的专业管理能力。3月16日,中交一航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东营项目部组织开展了临时用电、起重设备维检知识培训活动。项目部各科室管理人员以及现场施工单位负责人、班组长参加培训。


临时用电培训由项目部专业电工进行讲解,主要内容有临时用电基本知识、电子元器件、线缆的选用标准、临时用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安全用电标准化管理的技术要点等方面,同时结合施工现场临时用电易出现的安全隐患和事故案例,对施工现场临时用电的安全管理进行了强调和提醒。

起重设备安全培训由项目生产副经理进行讲解,内容涵盖了起重设备的基本原理、安全操作规程等多个方面。同时结合起重机械设备中易发生的共性、典型性问题,制定有针对性的管控措施和日常检查重点。


本次培训,通过理论加实践的方式,加深了管理人员对现场临时用电安全和起重设备管理的理解,加强了人员对日常隐患问题的辨识能力,为防范施工现场触电事故和起重伤害提供了有效指导,进一步加强东营项目部施工安全管理成效。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孙明悦

发布于:山东省聊城市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